註冊 登錄
香港龜友論壇 返回首頁

adaswc的個人空間 https://hkturtle.org/?16336 [收藏] [複製] [分享] [RSS]

日誌

從養龜龜的第一天開始

熱度 5已有 3001 次閱讀2014-6-10 20:07 |個人分類:龜龜的生活|

這個網誌雖然開了不久,但很快又會荒廢這裡了-—我要去英國了。


因為我是科學老師,每年也會買龜/魚等來做實驗,而上年的8隻巴西龜做完實驗不久便死了,我不忍心,於是向實驗室技術員申請把己完成實驗的龜拿回家,也就開始熱愛龜龜了!

2月28日的這一天,龜龜來了!

除了小時候有點點飼養龜隻的印象,我似乎從沒養過龜,還記得那天把3隻龜龜拿回家的時候,什麼工具也沒有,陣腳大亂,邊拿回家的途中才上網查有關龜龜的資訊,臨時買了個小箱,那時沒有假山,只放了顆小石就把3隻龜放進去。我沒有給牠們起名—牠們的名稱就是:1號龜,2號龜和3號龜!

在網上見到如何測試龜龜是否健康的方法,就是把牠反過來,看牠能不能自己翻過來。1號龜最活躍,1反就反到了。牠不斷周圍爬,好像永不會睡覺,因此牠又名「活躍龜」。2號龜被翻後,等了2秒,也都翻過來了。後來牠是最大食的,因此又名「為食龜」。3號龜身體是最差的了,牠經常縮起頭來(手腳都縮起),更莫說要自己翻身了。牠的情況是最令人憂心的,打從第一天把牠接回來,牠就好像要支持不住,不吃不動。

在之後的3個星期裡,活躍龜很活躍,為食龜很為食,3號龜繼續冬眠。

結果還是在我家中生活了接近一個月。在3月17日,寒冷的天氣過去了,這天是回南天,看到3號龜活躍起來了。多麼快樂!原來3號龜不是紅耳龜,是黃肚龜,很美!
活躍龜之前很怕用牙刷刷背,不斷動,但就在3月17的這一天,牠害怕得縮起來,像3號龜,身體也有點不協調⋯⋯
3月18日因為考車,特地請了一天假,一早起來,發現活躍龜動也不動⋯⋯牠死了。傷心的我為了不讓2號龜被傳染,立即換水,同時把活躍龜放在報紙上,期望是自己看錯了,活躍龜沒有死⋯⋯
忽然我腦內一閃,看看之前因生病而被隔離的3號龜,牠望住窗外,把頭和四肢都伸出來⋯⋯牠也死了。這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!?!?我考車也不用說⋯⋯肥佬了。但腦內卻只浮現1號和3號龜死時的一刻。回來還期望活躍龜沒有死,已不在報紙上,爬了到其他地方,3號龜在從橋上爬落水⋯⋯但可惜,牠還原封不動的站在那份報紙上,3號龜依舊在那橋上⋯⋯

3號龜前一天不是已好回來,已冬眠夠了,發現食東西了嗎?原來只是迴光反照⋯⋯

雖然明白2隻龜龜的離去未必是我的責任,畢竟來我家前,有一隻就己離世(0號?),而當時在實驗室的居住環境極度惡劣⋯⋯但我仍很自責,自責自己飼養的知識不足,沒有給牠買UV燈,沒有早一點把牠們拿回家,用牙刷不當⋯⋯

有一點慶幸的,就是還有2號龜陪著我,但牠明顯已知道了1號和3號龜的離去,顯得悶悶不樂,為食龜不再為食,不願動的,情況很令人擔心。

新龜來了!

如果要說救命恩人,新龜可算救了牠一命。還記得1號和3號龜剛離世不久,我要去2天旅行,著哥哥照顧2號龜,那時整個旅程都很不安,很怕收到哥哥的電話,2號龜都有什麼的⋯⋯幸好,牠捱過來了。哥哥叫我買多隻,看看能否激發2號龜的生命力。我對2號龜已無能為力,因此一試無妨,便買了新龜(上圖右)回來。一把牠帶回來,2號龜比想像中的更好-牠像「成個醒哂」,不斷潑水,望著新龜,連晚上睡覺也要看著新龜睡。看來我是為牠挑選了一個好同伴!現在牠們終於一起住了,雖然經常爭野食,場面搞笑,但這樣令2隻龜龜們都生猛起來,很開心的過每一天!

如果當日沒有2號龜,可能我養龜的生涯就在那短短3星期完結。可是2號龜令我未至於絕望,令我不斷學習更多方法,立志要成為牠們的好主人,將最好的給牠們,於是做了這個論壇的會員,好義工,上堂學養龜等。多謝2號龜,我之後有一年不能好好看著你,但你和新龜要等我丫!我1年後會繼續做你們的好主人,不會再離棄你們!


路過

雞蛋
5

鮮花

握手

雷人

剛表態過的朋友 (5 人)

發表評論 評論 (5 個評論)

回復 redbean723 2014-6-11 18:25
要加油啊:D
回復 adaswc 2014-6-11 20:40
redbean723: 要加油啊:D
謝謝喔^^我會架喇:)
回復 黑崎鳴人 2014-6-11 21:00
加油啊     
回復 janede1314 2014-6-15 23:02
加油,十卜十卜,可否再再update近況呢?
回復 adaswc 2014-6-16 15:37
謝謝支持^^ 我會努力寫blog update 近況啊!

facelist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| 註冊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聯繫我們|香港龜友論壇

GMT+8, 2024-4-20 08:09 , Processed in 0.025041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返回頂部